close

其實其實,彗星很少在寫食記...
因為這種東西非常的主觀...
主觀到只可以在自己的小世界講給自己聽
而彗星通常都是在餓了很久的情況下
所以看到食物總是三口併兩口吃了再說!!
也因此很少可以看到美美的照片>/////<

台南大飯店的Buffet前前後後吃過不下五次..
這次就看在這隻螃蟹的份上來分享自己的心得..
底下有些部分會跟香格里拉做比較..
因為香格里拉至少也去吃過至少十次吧...

最後..下面的文章..都是自己的實際吃過的心得...


02.

首先先來說說台南大飯店的環境...
我"個人"認為相較於香格里拉這裡是顯得比較擁擠...
不知道為什麼在這裡吃東西會有一種壓迫感..
就一切都很急,好像播放影片快轉一樣@@
(好啦,可能是我太餓了XDDDD)

廢話不多說..先來介紹環境...
首先登場的是生食區...
包含生魚片、握壽司、手卷、風螺、花枝、白蝦
還有今天的重點=>螃蟹


03.

1.螃蟹:我想說的是..這次是我吃過這麼多次以來遇到肉質這麼新鮮(硬)的一次..>"<
(我吃了十隻有吧!超過癮的)
換句話說..前幾次吃到的都是爛爛的螃蟹肉>"<

2.風螺:還不錯,我猜應該是先燙熟煮過後,用涼拌的方式加上黑胡椒、鹽等下去調味
據在菜市場走跳的阿嬤說一斤要好幾百呢..
所以...打著回本的怨念...喔不!是理念!!!

3.白蝦:品質還算穩定,肉質有彈性,不像螃蟹落差那麼大...囧
一樣是燙熟煮過後冰鎮沾美乃滋或醬油下去吃...
在一般吃到飽的地方相信都可以吃到這道菜

4.生魚片、握壽司、手卷、花枝:恩..就..你知道的..還可以啦..加上我不是生魚控..
所以這幾樣不會是重點>"<


04.

這裡是冰淇淋區...總共有三類..哈根大隻、明治跟一個不知道什麼牌的冰淇淋
吃過不少家有哈根大枝的吃到飽...
通常最為人詬病的是...溫度調很低冰淇淋有夠硬=.=||
用湯匙挖冰像在練舉重..整個冰櫃跟著一起動..


很不幸的.這裡也是....囧rz
不過還是阻止不了我身體裡面的美食細胞...
拚死命也要吃上幾球!

另外說說香格里拉的哈根大隻有專人幫你挖
香格里拉不只有甜筒..還有巧克力醬、杏仁片等小甜點可以往上自己加
冰品這一點雖然不像大飯店那麼多樣..
但我覺得是香格里拉贏了....
至少我不用練舉重...有人幫你挖..
有被人服務的感覺!!
但要推薦台南大飯店的是.他們的甜筒餅乾還真不錯..
脆脆的配上冰淇淋剛剛好...


05.

這裡是台式料理區...有炸溪蝦、炸香菇..等等一些炸類的東西..
不過我對這裡完全沒什麼印象..
因為這裡不是重點...直接跳過

對了..畫面稍遠的地方是甜點區...


06.

再來這裡是生鮮沙拉區...
我們在吃到飽的火鍋店或高檔的一點自助餐都可以看到...
但這也不會是我們來這吃的重點...^^


07.

這裡是熟食區...
我個人覺得比較厲害的是.烤鴨、醉雞還不錯吃
印象中還有涼拌牛肚、豬腸..
其他的就真的沒什麼印象了@@


08.

這裡是飲料吧...就如同畫面上所看到的..
由右到左分別是...冰開水、柳橙汁、葡萄柚汁、紅茶還有冰咖啡!!
沒了..沒什麼特別的!就是這樣!!
對了..冰品區那邊有冰沙..我也把他歸類為飲料!
有可爾必思冰沙、蔓越莓冰沙...
冰沙是香格里拉沒有的東西!

但香格里拉我覺得比較勝出的是..
她們除了上面幾項飲品也有以外...
就是她們也有手搖的飲料!
譬如:紅茶、綠茶甚至還有波霸奶茶...等
最厲害的是..還有咖啡研磨機現場研磨咖啡豆泡咖啡給你喝!
都是現場手調、現泡!

一樣會讓你有被服務的感覺...要的其實不多這樣就贏了!


09.

這裡這一區我覺得是勝過香格里拉的區塊...就是她們現場烹調的部份..
每一個桌位都有四根夾子,拿著夾子看喜歡吃哪一道菜..
就把夾子放到盤子上面去!就會有專人送到你的座位去

畫面上看到的湯類有"藥膳羊肉"、"麻油腰子"、"清燉牛肉湯"...
最近彗星覺得腰不太好拿了一碗麻油腰子來活血活血...
這碗麻油腰子讓我驚為天人..WHY?WHY?WHY?
因為..麻油是麻油、腰子是腰子、熱湯是熱湯,
彼此老死不相往來..完全沒有融合在一起>" 我想我再也吃不到星媽坐月子時那碗好吃的麻油腰子了...(淚奔)

除了上面三項湯類另外還有魚..
烹煮的方式就是類似鮮魚湯的方式..
比較厲害的是就是接下來的這張圖(這隻魚)..


10

這個是筍殼魚...
真的很少在吃到飽的餐廳裡面見到這隻魚的出現!!

料理的方式很像我們在吃喜酒時出現在大桌上的清蒸魚...
將大蔥切成絲均勻灑在魚身上..
在經過簡單的調味送上..
可以吃的到魚肉的鮮甜與口感..
這個絕對大推!
來台南大飯店不來尾筍殼魚我個人覺得你根本就是白來一趟~~^^


11.

講完了筍殼魚之後..接著來講講這個區塊..
這裡就是上面湯品的隔壁..
如果說湯品那一區是水裡游的..
那麼這一區就是路上爬的...
無肉不歡的我..這邊擺的幾乎都有來上一盤..
有牛排、羊排、豬排、雞腿排..在旁邊是鱈魚!!

對了這個鱈魚也是蠻厲害的...
一樣用清蒸的方式來料理..!
用鋁箔紙包住..切些薑絲佐上白酒...
依樣可以吃的到來自大海的味道...
BUT....口味有點淡..
吃完牛排、雞腿排再吃這個顯然落差很大...
建議可以先吃魚類..再吃肉類!!

另外這裡還有清蒸蛤蠣..我覺得還不錯..
只是蛤蠣裡的湯汁都掉在鐵板上我個人覺得有些可惜@@

12.

最後要特別介紹的是這個生蠔!
菜單上面寫的是蒜蓉XX生蠔!!
在8/7帶長輩去吃時真的是驚為天人!
蒜蓉加上蔥段配合鮮甜的生蠔...一整個是完美比例!!
可是我覺得很奇怪...
在8/16去吃時卻少了蒜蓉這一味!!這真的很怪...
就像油條配牛奶、可麗餅吃鹹的口味那樣怪...>"<

不過整體來說..生蠔這位主角是表現得非常稱職!!
要嘛什麼都不要加.就吃生蠔的鮮...


打了這麼多,最後整體評比...
問過長輩..他們不約而同的說..台南大飯店比較好!!
原因為何?因為菜色比較多!!

我覺得兩間各有特色....
香格里拉雖然菜色比較少..但每樣菜都有顧到品質!
而且會讓你感覺到他們認真每一道菜的準備!

而台南大飯店....除了幾樣基本盤有以外
品質不穩定是我覺得很納悶的地方.@@

但令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..
亮亮坐餐椅吃飯..地上都是掉下去的菜渣
服務人員看到馬上主動拿掃把來清掃...
原因是怕我們踩到!!
服務方面我打五顆星滿分!!

以上是彗星小小心得..
至於是不是如此..就請大家自己去試試看囉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metchen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