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人打電動時習慣手邊放著一本"攻略"!!尤其是RPG類的遊戲...
問他為什麼?『因為這樣才不會遺漏隱藏版故事阿!!才能直接找到隱藏版的寶物阿!!』

但偏偏有些人卻堅持不看攻略,選擇最原始苦行僧的方式從頭玩到尾,
問他為什麼?『因為這樣子才能夠從遊戲內得到最原始的驚喜與刺激。』

而我呢?就是屬於前者.....

還記得當年紅白機時代小小年紀的我,
第一本祕笈是從表哥的手中接收過來,
遊戲是"諸葛孔明傳2",

遊戲的文字完全是日文,沒有攻略根本不知從何開始..
我只好將秘笈放在我的大腿上,
看著電視上那些火星蝌蚪文..對照著中文翻譯!
一步一腳印慢慢的過關斬將...慢慢完成整個遊戲..
還重複玩了好多次...

有一次..老爸不知從哪裡衝出來,
對著我說『X!哩讀冊ㄚ有架認真丟好阿!!』
然後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...
將我的生命中第一台紅白機..以拋物線的角度往門外丟!
再來看到老爸運上十成的內力..將那本秘笈撕的破碎!!

傻傻的我還不知道哭...
只想著怎麼辦沒有電動可以玩了>"<
=======

現在資訊發達輕而易舉就能找出當年被撕的破爛的攻略!
還有那只屬於童年記憶的遊戲...

也正因為現在資訊發達的緣故,想要找什麼資料幾乎不成問題....
只要請出知識家、google大神輸入關鍵字,
一大串網友、鄉民分享的文章馬上列出一大串!!

自己出國旅遊的次數不多五根手指頭就算的出來,但都是自助旅行!
這代表著從訂房、機票到整個行程的規劃完全都是自己來!
譬如香港自由行、 沖繩四天三夜自駕行澳門自助行

出國的機會難得,在出發之前總是做了非常多的功課..
包括當地必嚐不可的美食、非玩不可的景點,
深怕自己有了遺珠之憾而後悔不已!

當然,還會google一下路線該怎麼走..哪一條路線所花費的時間最少!!
畢竟出國時間就是金錢,一定要在最短的時間內發揮最大的效益!

而且說真的如果不這樣做,在異地旅行的我會非常沒有安全感!!
======

曾在一本書上看到一段文字『旅行需要一點運氣.....』
我想稍微改一下『旅行需要一點勇氣....』
走出自己的熟悉的舒適小圈圈,去探索未知的人、事、物...
不也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嗎!!??

每次自助旅行回來..我總是自我感覺良好,
心裡想著說『我怎麼那麼厲害,靠自己完成一次又一次的旅行』

謎之聲:好啦,只有三次....(汗)

後來認真細想整個過程,自己做了那麼多的功課!
看了那麼多別人分享的遊記與食記,
找出旅途中的最佳路徑並且照著這樣的最佳路徑走!!

八點十分出發搭乘八點半的接駁車,
九點整到達目的地!停留時間一個小時!!
接下來會經過什麼樣的建築,
接下來面前的這一道菜將會是什麼味道,

這一切都在我的規劃中並期待將會發生。

但有時候我又在想『我還能從旅行當中得到什麼驚喜與感動呢!?』
=======

跟星媽討論後我們決定來個小旅行,只列出大方向還有住宿點,
不再有幾點幾分出發、不再有停留時間、不再有最佳路線、不再有非嚐不可的美食,

有的只是跟著我ㄧ起旅行的人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metchen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