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『我們在異國的夜晚,看著滿天的星星』
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
今天是自助行的第三天,
一家兩口從一望無際的蔚藍大海轉移到人聲鼎沸的熱鬧街道,
也從奢華享受的旅館搬到日本味十足的精緻民宿,

按照彗星家族出遊的慣例,睡覺睡到自然醒這是一定要的啦,
但今天早上不知道為什麼我卻莫名的早起,

我想應該是前一天晚上很早就休息,
更有可能的是.....
睡慣了彈性十足的彈簧床忽然變成有點硬度的榻榻米所致@@,


 


02.

早起的鳥兒有蟲吃....
我背起我的相機,以民宿為中心開始繞圈圈去,

現在時間:07:47


03.

我走在街道上,觀察著剛剛甦醒的沖繩..
試圖融入這寧靜的南國小島,


04.

沖繩的道路只有兩線道,頂多再多一個右轉或左轉的待轉道,
所以你可以看到常常是汽車還有機車在同一個車道上,
即使如此,依然看不到彼此爭相卡位的景象,

在這邊開車你會收斂起在台灣那股狠勁,
看到行人過馬路你會自然而然停下車禮讓行人優先通過,

這就是沖繩。


05.

現在應該是上班時間,
但卻沒有那種兩步併一步、行走匆匆的緊張感,
又或者是穿著黑白西裝,手拿公事包,嘴裡吃著早餐的上班族,

會不會是這裡是觀光勝地的緣故,
所以即使上班還是要穿著充滿南島熱帶氣息的衣服吧^^。


06.

『喔嗨呦~~~』
一個路旁的歐巴桑對著小貓打招呼...

這是輕鬆的沖繩。


07.

在外面逛了一個多小時,繞了一圈回到民宿,
星媽也已經準備就緒...^^

今天的早午餐的地點是離平和通很近的『公設市場』,
這『公設市場』給我的感覺很像是我們這邊的傳統市場,

最新鮮的漁獲,最新鮮的料理,能夠品嚐到最新鮮的口味。
我不曉得跟團的話會不會被帶到這裡來,
但我跟星媽一致認為這裡真的很有當地的味道^^
如果有機會一定要來走走逛逛...


08.

以下介紹擷取自 http://www.e-japannavi.com/syuyu/oka_naha_ichiba.shtml
= = = = = = = = =
那霸市內的第一牧志公設市場是從戰後的黑市發展而成的自由市場,
各種商品,應有盡有,充滿市井氣息。
在市場周圍有大大小小的草藥店、茶店,
擺滿沖繩人喜食的苦瓜的蔬菜店等,
市場內魚市的鮮魚櫃台顏色鮮豔的熱帶魚誘人食欲,
當然也少不了琉球料理必不可少的沖繩黑豬肉。
市場的2層設有餐廳,遊人可將在市場內選購的海鮮讓店里烹調加工,當場品嘗,十分有趣。
= = = = = = = = =


09.

『公設市場』共有兩個樓層...
一樓有各式各樣的海鮮任君挑選,
二樓則是餐廳,可以直接在餐廳內點你要吃的菜,
又或者是可以直接將在一樓所購買的海產給店家們料理


10.

這是我們的早午餐,
公設市場樓梯上去看到第一家就是,
這家店是在背包客棧眾多背包客推薦,

我們點了一個蕎麥麵,還有一碗拉麵外加一盤炒山苦瓜!!
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他們的好味道,
去除掉華麗的形容詞簡單的詞彙就能夠表達我對他的激賞,

好吃,好吃就真的好吃!!

蕎麥麵--麵條超Q,灑上蔥蒜,沾上醬油清爽的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!

拉麵---豬腳+三層肉+一塊忘了是什麼肉的肉,
原本以為湯頭加上這三種肉會變得很油膩,
但其實不然,反而是非常的順口、清爽

炒山苦瓜---加上豆腐以及豆芽菜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苦,


11.

離開公設市場之後繼續在這裡附近亂逛,...
平和通、市場通、國際通、,
這幾個地方其實都是相通的而且四通八達,



雖然說不乏觀光客駐足其中,
但這裡也是在地人他們生活中的一部份,

可以試著往巷子裡面走去,
我相信一定會有很多新(心)發現,


12.

酒足飯飽之後,終於開始我們的假旅遊真外拍之旅^^


13.



14.

我們的第一站『波之上神宮』,
以前在電視上看到旅遊節目介紹日本,
常可以看到主持人站在廟的前面,
雙手拍兩下許下心願,

我一直很想感受一下這種感覺,
所以在前一天晚上在民宿規劃行程的時候,
把這裡當成我門吃飽飯後消化、散步的好地方


15.

不知道為什麼,日本的街道有一種迷人的魔力,
好像最簡單平凡的街景,
總是能夠拍出很不一樣的感覺,
我想,是我們的心情吧....^^


16.

正當我們兩個在路旁拍的很高興的時候,
忽然跑出一個歐吉桑,
看他的手勢是要幫我們兩個合照,

謎之聲:其實今天是星媽個人的Show time


17.

車子停放的地點離波之上神宮有一段距離,
而且一路上並沒有什麼人,
我們兩個就這樣走走拍拍,玩的不亦樂乎


18.

連路邊的路標也能夠拍的很開心,


19.

沖繩的街道有超多的販賣機,
而且不只熱鬧的大街上有販賣機,
就連沒什麼觀光客的小街道上也是擺了很多販賣機,


20.

我個人很喜歡這張,
可是星媽說:人那麼小有什麼好看的ㄚ!!??

謎之聲:就是小,才不容易看到缺點阿((毆飛~~~~


21.



22.

就這樣走到神宮的路上,拍到了超多喜歡的照片


23.

我們的第二站『首里城』。
這裡也是列入世界遺跡之ㄧ,
但我們卻絲毫沒有什麼興趣,
來個觀光客都有的到此一遊照之後,
往我們最想去的地點「首里金城町石疊道」拍照去^^


24.

「首里金城町石疊道」這條路是擁有「日本百大街景」讚譽之稱,
這條石疊道能俯瞰半個那霸市,坡度極陡,兩旁是種滿花草的民家,


25.

「金城町石畳道」是尚真王時代(西元1477-1526年)修建的,
是首里城內通往郊外的一條重要的道路。舖設的石材來自於沖繩的石灰岩,
道路兩旁的石頭牆內,是沖繩特有的紅瓦房牆,遺留著琉球王朝古都情調的痕跡。


26.

在二次大戰期間,
這條石疊路因位於砲擊炮的死角,
所以才得以奇蹟般地免遭戰火破壞。

目前在金城町周圍,
可以看到約300公尺的石疊道,
在地處高勢的首里城旁,由上而下漫延展開。


27.

這裡很好,不管從哪個角度都能夠拍的很好看,
我想應該是因為背景單純的緣故,
所以,人物能夠很清楚的跳出來。


28.

挑戰這條石疊道真的要擁有異常過人的毅力與腳力,
我們是從首里城過去也就是從最上端的「真珠道」開始走,
等於說就是由上往下走,
最恐怖的是到時候還要在由下往上走回去>"<

我對星媽說
『應該有拍到我們要的照片了吧?那~我們可以往回走了嗎@@?(渴望的眼神)』

到最後,兩個年輕人竟然比不上六、七十歲的歐吉桑、歐巴桑...(汗顏)


29.



30.



【攝影/文字】陳彗星


更多內容:

【遊記】沖繩四天三夜自助行--Day1

【遊記】沖繩四天三夜自助行--Day2

【遊記】沖繩四天三夜自助行--Final Da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metchen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