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『沒有星星在旁邊該該叫的早晨,就像少了一杯咖啡提振精神。』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沖繩行的第二天,
沒有鬧鐘的逼逼叫,更沒有飯店的morning call,
今天不趕行程,一切順其自然....

等待星媽換裝梳洗+打扮的過程中,
我也沒閑著....
打開茶包,沖下熱水,坐在陽台上,看著無敵海景,

雖然天氣有種風雨欲來的感覺,
但我的心情是舒服、輕鬆且自在的。


 

02.

飯店提供的早餐就像是一般飯店的早餐可以無限取用,
就讓這顆『歐姆蛋』為今天揭開序幕,

我發現日本人拿東西吃,
都是用一個小碗或一個小碟子這樣裝著,
不像星爸,大盤子裝著裡面什麼都有,這樣有點不太好看啦^^
不過,我都有吃乾淨喔

03.

這家飯店應該是有提供新人結婚,
整個場地就是很夢幻,
後面是海灘+一望無際的大海...
而場地的四周圍則是水池圍成只留中間步道跟觀禮席...

腳架架著,遙控器裝上....
一家兩口沒在南島結婚也要來個甜蜜照^^


04.

吃飽喝足,休息夠,
準備前往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---沖縄海洋博公園(美ら海水族館)
==========
『海洋博公園』號稱擁有全球最大的水槽,
高8.2M、寬22.5M、玻璃厚度60.3CM,
計有世界魚類精華共有六百五十多種,館內同時還飼養有3隻超巨大鯨鯊。
號稱世界佔地面積第一、魚種類第一、星斑鯊繁殖量第一、水牆厚度第一、
為世界首次於水族館內由人工養殖天然珊瑚的水族館,
也是全球第一處成功以人工方式繁殖體型最大的魟魚...
=======
這麼多的第一,不來走一走怎麼對得起鄉親父老
場地很大逛個半天也沒問題,
不過在這邊等了好久只拍到兩隻魚重逢的畫面>"<

海洋博公園官方網站:(很詳盡) http://oki-park.jp/ta/index.html


05.

我忘記這叫什麼魚了@@
很可愛,伸出沙子隨著水流在外面晃呀晃的,


06.

這次的行程是假旅遊,真外拍,
星媽還特地準備了好多衣服跟配件,
說好聽點要讓我練習,
其實,還不是為了滿足個人的『私慾』


07.

我不得不說在我的調教下,
星媽也練就了一身取景的好本領,
又或許是女生與生俱來的美感吧,

話說我好久沒拍過這麼帥的照片了,
當下看到這張,我差點跪下來跟星媽磕頭!!

謎之聲:請叫我冒險王。


08.

在水族館裡面繞了很久,終於走到外面,
緊接著就是海豚的表演,

老實說我在這邊快睡著了@@

有人員解說但都是講日文,那種聲音很規律...
嗡嗡嗡.....zzzZZZZ....

然後又看到魚飛來飛去...咻咻咻....
不然就是魚跟水面撞擊的聲音...啪啪啪....

對不起,我真的欲振乏力>"<



09.

泰國人臺灣人傻傻分不清楚@@


10.

莫名奇妙的來到這個地方『今歸仁城跡』
因為這個地方是我們去吃中餐(下午茶)剛好順便經過的景點,
到門口看了一下還要門票就放棄進去,
其實這時候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肚子開始在打鼓,
來個到此一遊就說掰掰了^^

謎之聲:一個郵桶也可以拍的很高興


11.

後來回到台灣,
再上網稍微查了一下原來..來頭還不小..
========
今歸仁城是琉球成立統一王朝(1429年)前,
三山時代(北山、中山、南山)治理北山的國王居城。
1416年北山被中山滅亡之後,今歸仁城成了被琉球王府派來監守的居城。
四周綠色群山環繞的連郭式山城跡址,佔地面積約5萬平方公尺。
於14~15世紀,北山王三代以此為居城,是難以被敵人攻陷的沖繩屈指可數的名城。
幾層牆壁至今仍留存著當時的風景。於2000年被登記為世界文化遺產。
=======
原來是世界遺產,我們兩個還真是有眼不識泰山...
竟然在門口撒野了....<(_ _)>



12.

這是今天的下午茶---花人逢
為什麼會找到這家呢?
是因為當初在網路上找沖繩的資料時不小心看到這一家,
心裡想說逛完海博館應該也是下午一兩點了吧..
而且又不想在館內吃那些貴俗俗的食物,
而且這家店離海博館也大概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...
所以就決定來這家店坐坐....


13.

這裡幾乎沒有什麼外國觀光客,
觸目可及都是日本人,
感受一下偽裝成日本人的感覺^^


14.

想偽裝成日本人結果沒想到一下子就被識破,
星媽想發揮他在社區大學日文班苦讀三年的成果,
我們兩個就在研究這個日文菜單研究了好久,

說時遲那時快,走過來了一個服務生,
幫我們把菜單翻到後面!!

哈哈哈!!

是英文的啦~~是英文的啦~~是英文的啦~~是英文的啦~~


星媽不是我不給妳機會,是連人家服務生都看不下去.....囧rz


15.

我點了一杯柳橙汁


16.



17.

在等待上菜的過程就站起來在店內四處走走拍拍,
忽然被我發現了這個小朋友,

我要說的是日本人真的很有禮貌,
他的父母親以為我是要拍外面的景,
當這個小朋友不小心入鏡時,
馬上跑過來把小朋友抓走並對我說不好意思,

謎之聲:其實我是要拍那個小朋友阿~~(吶喊)


18.

星媽則是點了一個芒果汁...
另外還有一個小PIZZA..


19.

小PIZZA---1000両
柳橙汁 ---300両
芒果汁 ---400両
---------------------
合計: 1700両


20.

第一天晚上入住的是華航的機+酒飯店...
第二天、第三天則是我們自己找的在那霸市區的民宿,
所以吃完下午茶,我們就必須要往南部出發....

路上會經過一些觀光地諸如什麼熱帶水果園、熱帶鳳梨園...
這些地方的門票都是選擇華航送的套票進去都不用錢~~


21.

也因為不用錢的關係,
我們兩個進去幾乎都直接往賣"喔瞇壓給"地方衝!

跑到沖繩來看那些熱帶水果那種感覺還真奇怪...
對於高緯度的日本本土可能還有那麼一點吸引力,

但是,我們自己的國家就有這些東西了,
甚至我個人覺得我們的鳳梨還比較好吃而且品種又多!!


22.

對不起,我再到沖繩來的話!
我不會再來逛鳳梨園了>/////<


23.

離開這些觀光果園,時間也已經有點晚了,
為了節省時間決定走他們的高速公路開看看,

他們的高速公路不是像台灣一樣有收費站!
而是在上高速公路之前的交流道入口會給一張票,
表示你是從哪個交流道上來,
依照里程來收過路費,這應該也是台灣之後要推的模式吧@@



24.

現在時間晚上五點四十一分...
正值下班車潮多的時候...
交流道出口塞的一蹋糊塗...
我想市區更慘吧...>/////<

預估到達目的地還要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


25.

在民宿chekc in 之後準備到外面覓食去,
這一條商店街是『平和通』算是很熱鬧的一條街道,
可是,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店家都已經拉下鐵門

一家兩口就這樣漫無目的的在商店街這樣閒晃順便找吃的...

目前時間:19:18


26.



27.

一家兩口在大街上閒晃了一個小時之後,
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>"<
最後還是回到民宿,
在這下雨的異鄉讓台灣味瀰漫著整個房間...


【攝影/文字】陳彗星


更多內容:

【遊記】沖繩四天三夜自助行--Day1

【遊記】沖繩四天三夜自助行--Day3

【遊記】沖繩四天三夜自助行--Final Da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metchen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