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『婚禮紀錄』
到底該用第三者的角度去觀察、拍攝、紀錄?
抑或是導演式的方式去介入流程的進行??』
= = = = =
這個討論或許沒有定論...
也沒有誰對或誰錯...
每個人對於婚禮拍攝的手法不一樣...

也許對他來講..收了錢就要辦好事..
所以必須每一個環節與畫面都在我的掌握中...
所有的一切就是照我這樣講的沒錯!!

不可否認的...
這樣設定(拍攝)出來的照片真的是最好看...
因為你排除了婚禮中所有不可知的因素..
讓整個流程照著自己心中的節奏來進行...
並持續的複製同樣的模式來拍攝...

但我認為,
雖然排除了婚禮中所有不可知的因素..
但你同時也排除了婚禮過程中,
那不可知的因素(狀況)也是成為後來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回憶....

我永遠記得我結婚時忘了帶米苔...
而不是那些排香要面向哪裡?香要插幾根?
這些重要嗎???

對於我來說...我只會在事前做適當地提醒...
例如:
等一下...
1.幫新娘子穿鞋子的時候要注意不要把婚紗撩太高^^
2.爸爸你蓋頭紗時記得要把頭紗弄高...
3.拜別父母的時候想哭就哭、想笑就笑、想說什麼就說什麼..
4.新娘子你拿扇子的手記得要伸出來一點..
5.摸橘子的話記得動作慢一點..
6.掀頭紗的時候記得把頭紗拿高...
7.進場的時候記得抬頭挺胸不要看地上.........

當事件發生時,除非危及到生命財產..
否則我只是一個第三者的角色,
讓這一切順其自然的形成...
讓所有的情緒發自內心...

這樣的婚禮才有故事....
這樣的婚禮才會獨特....我也就是因為喜歡看著這些獨特故事的進行...
而進入這一行的...

我想這就是我的風格吧...
喜歡的話再找我幫你(妳)拍吧....

= = = = = = = =結論的分隔線 = = = = =
照片真的會騙人..
你永遠不知道在那個相框外正在發生著什麼事!!

而又是什麼樣的時空、背景產生了這樣一張照片...!!

所以新人們在挑選婚攝時,事前的溝通真的很重要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metchen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