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在寫遊記的時候,心裡會想到一個問題,
就是到底要不要把自己所規劃或者是所走的行程貼上來,
讓大家參考....

可是,相信我,
到了當地那些必吃的美食、必走景點,
我的完成度如果有50%以上就很厲害了,
從旅行團的角度來看,我這個領隊應該會被申訴到爆炸。


後來我跟星媽討論出一個方式,
我們一天就選擇一個必吃+一個必走,
只要能夠完成這樣就好了。
其他的就真的隨緣,

而必吃美食+必走景點何其多,
到底要吃哪個?要去哪裡?
就前一天晚上博杯決定XDDDD






2.

出發到香港之前一直對香港的港式飲茶有種莫名的憧憬,
服務生推著餐車,客人想要什麼直接從餐車中拿取,
所以在出發之前我做了好多功課,

譬如:最道地的香港港式飲茶的餐廳,

可是我又怕,
怕什麼?怕服務態度、怕我手腳太慢.......
怕一整個弄不好會弄壞自己旅行的心情>"<

最後我選擇了這家『添好運』

=====

『添好運』

於2009年3月創業開設添好運,不足一年已獲國際飲食權威米芝蓮評為一星級食肆,

是全球最廉宜的「星級食府」。該店點心「即叫即蒸」,以脆皮叉燒包、蘿蔔糕及糯米雞等聞名,

至2015年《米其林香港、澳門指南》,添好運共有兩間分店(北角、深水埗)被評為一星級食肆。

<<以上資料取自維基>>


3.

先講結論,

媽呀!!有夠好吃!!!


我跟星媽的想法是這樣,
既然都已經列為必吃選項,既然都已經走進來了....
那就瘋狂的點、瘋狂的吃吧!! 

而且一家四口真的餓了,

拿起菜單,開始亂勾......
通通來一份!!(霸氣外漏)


4.

滿足.....(飽嗝)


5.

吃完散步到旁邊的奧海城休息,
順便上個廁所....


6.



7.

下一站....星光大道!


8.



9.

為什麼我要捏鼻子??
因為我在拍攝我的偶像李小龍的時候,

有人走過來我得旁邊...放了一個超臭的屁,
在那個瞬間我跟星媽四目相交,

然後,低著頭默默的離開了李小龍.....>//////<


10.

如果帶著小小孩,麵包很重要,主要就是因為方便,
因為出門在外真的很難預測下一餐會在哪裡,
大人撐一下沒問題,就怕小孩餓了會番....

不過以上似乎沒有出現在小孩的身上,
倒是出現在星媽身上,

雖然才剛吃完豐盛的港式飲茶全餐,
星媽....又●......!!!!

大概是剛剛放了一個屁,然後腸子又通了,
對不起,我竟然洩漏出剛剛就是星媽放的屁XDDDDDD(歐飛)


11.

星光大道其實很多人,也很多觀光客,
會想來這裡純粹是N年前跟星媽兩個人的自由行,
沒有來到這裡,而特別安排的。

這裡就是很簡單的觀光客景點XDD

12.

準備坐船到香港島去,

到香港島去主要有兩個方式,
一個是地鐵,另一個則是坐船....

班次很頻繁,很像是我們高雄旗津的渡輪.....


13.

也是讓小朋友體會一下坐船的感覺....


14.


15.

 
下了船到了香港島之後,算是整個行程的大悲劇....
從碼頭到中環站大概預計只要一站就可以馬上下車,

 結果,我們坐過頭了....
 結果,我們坐過頭了....
 結果,我們坐過頭了....

中間不敢隨便下車,怕會迷路的更慘,
所以,就做到終點站,
然後再從終點站坐回去起站
來回大概浪費兩個多小時吧>"<

不過也還好..小朋友也累了睡午覺時間也到了,
就想說在公車上睡午覺XDDDD


16.
 
PM 15:54

從在公車上知道自己坐過頭,
到決定要不要中途下車或直接坐到終點站,

這段時間真的、真的很緊張..!!
我不斷看著窗外那陌生的場景,
然後滑著手上的google MAP,
心裡想著什麼時候才會到終點>"<

更不用說當我們又坐回到了起點,
時光彷彿又倒流兩個多小時前剛下船的時候,

謝謝星媽,沒有在旁邊碎念,

因為她們三個都睡到翻過去了啦>/////<
因為她們三個都睡到翻過去了啦>/////<
因為她們三個都睡到翻過去了啦>/////<


最後,終於找到鏞記酒家,
我們決定怒吃烤鴨,壓壓驚......


17.

砵典乍街

砵典乍街(通稱砵甸乍街;英文:Pottinger Street)是香港的一條街道,
位於香港島中環,被古物古蹟辦事處列為一級歷史建築。
街道連接山上的荷李活道及山下的干諾道中,
其中皇后大道中至荷李活道一段由於頗為陡直,
故用石塊舖蓋路面,設計成一塊凹下一塊凸起,
既方便行人上落,又方便雨水沿兩旁瀉走
,因此人們習慣稱之為石板街。
香港政府在1858年將此街命名為砵典乍街以紀念第一任香港總督砵甸乍

<<以上資料取自維基>>

18.

吃飽開始走....


19.

阿妹仔這時候大概兩歲左右..
比較沒辦法像星星那樣能夠自己走,

星星真的很能走,
走到我都覺得真是可憐的孩子,被我們硬拖出來>"<

20.

文武廟

文武廟為廟宇組群,位於上環荷李活道,由文武廟、列聖宮和公所三幢建築物組成。
該廟宇由華人富商興建,估計於一八四七至一八六二年期間落成。
文武廟主要為供奉文昌及武帝,列聖宮則用作供奉諸神列聖。
公所為區內華人議事及排難解紛的場所。三幢建築物以兩條小巷分隔。

 

一九零八年,政府制定《文武廟條例》,正式把文武廟交予東華醫院管理。
時至今天,東華三院董事局和社會賢達每年仍會齊集廟內舉行秋祭典禮,酬拜文武二帝,同時為香港祈福。
文武廟對本港具有重要的歷史和社會意義,反映昔日香港華人的社會組織和宗教習俗。

 

文武廟為兩進三開間建築,正門外面有兩座花崗石鼓台,前進置有擋中。
廟宇按照傳統中式建築布局設計,後進較前進高出幾級,設有供奉諸神的神龕。
兩進之間的天井已為重檐歇山頂覆蓋,屋頂由天井四角的花崗石柱支撐,兩側為捲棚頂的廂房。
位於文武廟左側的列聖宮原為三進兩院式建築,其後兩個天井加築鋼架屋面。
公所為簡單的一進式建築,其花崗石門框至今保存完好,上面刻有公所的建築年份,甚具歷史價值。

 


21.



22.

爸爸在裡面參拜,小朋友在外面玩溜滑梯......


23.

PM 17:26
該是吃吃"下午茶"的時間了...

24.

蘭芳園應該不用多作介紹,
算是來到香港的必吃選項....

25.

因為剛吃飽,簡單點了一杯奶茶...


26.

還有一個豬扒包....


27.


28.



29.



30.


31.


32.

幻彩詠香江...

如果有要到這邊看燈光秀的人,
最好是要查好表演的時間,

然後不用太早到..!

我們一家四口想說早一點到,
坐在階梯上準備好好欣賞百萬夜景,
結果後續來的人竟然就這樣擋在我們的面前靠在欄杆上,
真的很ooxx....



34.

我跟星媽還有一個協議就是,
當我們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,然後真的不曉得要吃什麼的話!!

就是由她來做決定,換她當領隊,
因為有時候真的是當局者迷,旁觀者清,

當你看了一整天的地圖,腦袋裡面裝了一堆資訊,
反而就會開始迷惘,不知所措,

這一家店,是我們回飯店的路上恰巧經過,
因為看到很多人人手一串就站在路邊吃起來,
就臨時決定去湊個熱鬧,

不知還好,一吃之後驚為天人!!!
回台google之後才發現原來是間名店...
強烈建議大家列入必吃名店

右下那張照片就是我們點的東西,
這些很像是台灣的冰鎮滷味,再加上他們的沾醬,
那個味道很特別,

如果再去香港,有機會的話我們會再去吃^^


◎ 肥姊 小食店

旺角登打士街55號4A舖
星期一至日: 14:00-23:00或售完

====

=====
更多內容:

 

2014 香港迪士尼四天三夜自由行---DAY1

 

2014 香港迪士尼四天三夜自由行---DAY2

 

 

 

 2014 香港迪士尼四天三夜自由行---DAY4(Final Day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metchen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