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

究竟是因為旅行才帶著相機?還是因為有了相機才去旅行?
=====
本日重點行程: 鍬山神社、龜岡、嵐山、峨野小火車、渡月橋、蕎麥麵!!

越到行程的後半段,變得越晚起床,
然後變得越不想帶那麼重的相機出門>"<

=====
拍攝時間:2013-11-15
拍攝地點:嵐山、龜岡

 




2.

鍬山神社,是偶然在網路上做功課時發現的一個楓葉景點,
這裡算不上是熱門的賞楓點,而交通方面也不是那麼方便,
但是看到其他網友所拍攝的照片之後,
讓我無法忘懷的想要一探究竟,


當初為了如何到達這裡,可是費了我超多的時間,
如何從飯店去?如何離開?如何接嵐山的行程?

=======

京都蒙特利飯店ホテルモントレè走到烏丸御池站(Karasumaoike Station)搭乘東西向地鐵做到二条站(Nijo Station1) $210è從JR二条站(Nijo Station1)搭乘JR/山陰本線到亀岡駅(Kameoka Station) $320è在JR龜岡站的右側、二號巴士乘車處就可以搭乘,在「鍬山神社前」下車。$100è龜岡鍬山神社賞楓è.坐公車坐到JR龜岡站$100è再轉乘JR線坐到JR馬堀駅$140è在走路到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龜岡站搭乘觀光列車

=======
再附上龜岡市的公車時刻表






3.

經過一番轉車,我們來到JR的龜岡站,離公車前往鍬山神社還有一些時間,
我們決定走出去繞繞,順便尋找一下中午的午餐,



4.

這裡是郵局,裡面不只郵政業務,
還有賣好多東西,賀卡、繪本!!

看到這麼可愛的繪本,讓星媽決定帶幾本繪本回台灣,
就當作星星、亮亮的喔咪壓給^^



5.

星媽去覓食,我則跟這兩隻在公車站等車....

那時天空正飄著小雨,
溫度很低,大約12~13度左右吧@@






6.




7.

星媽從超市帶回來的壽司便當....

298両



8.

偷拍一下櫻花妹..(羞)

話說,他們的目的地跟我們是一樣的^^



9.

大約十幾分鐘的車程....




10.

到了!!



11.

望眼所見都是一片紅通通的楓葉!!



12.

我們到了...

微微下著雨、氣溫有點低,
一家四口風塵僕僕來到這傳說中的秘境,

光是單趟車程加上等車時間就要兩個小時吧,
沒有楓葉旺季時那絡繹不絕的觀光客,



13.




14.

綠的、紅的、黃的....
就像是一個顏色繽紛的調色盤!



15.

看著星星、亮亮四處跑跳,
收集著落在地上的楓葉與小石子,
觸目所及的楓葉,忽然不曉得從何拍起,



16.




17.

我放下我的相機、停下快門,
讓自己就這麼單純地置身於那個空間、那個當下...


18.




19.




20.




21.




22.

回程時,忘記抓好公車時間...
不小心又多了將近一個小時等候市內接駁車的時間。

有時候旅行是沒有目的更沒有方向....(笑)


23.

搭上公車,我們坐到JR馬堀駅....
準備前往下一個行程=>【嵯峨野觀光鐵道】


24.



25.

è.....坐到JR馬堀駅$140è走路到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龜岡站搭乘觀光列車
====
『給你上面這樣一段文字,然後把你丟到現場,你會知道怎麼走嗎??』

老實說從JR馬堀駅出站之後到底該如何走到トロッコ龜岡駅,
在一開始做功課排路線的時候我完●完●沒有把握@@

我能做的只是把大方向抓出來,
剩下的就是到現場憑著第六感"隨機應變"....



26.

與其說好刺激到不如說驚恐...
而我能做的就是勇敢往前踏出那一步!


相信我,到最後你會發現自己,

『X!我真是有夠厲害的!!』



25.

結果是,還不小心真的讓我猜到往正確的方向走 ....^^



26.

【嵯峨野觀光鐵道】 (可點連結至官網)
其實主要就是從「トロッコ龜岡駅」(西) 到「トロッコ嵐山駅」(東)這一段沿路的風景,



27.

小火車的車票,其實關西機場的JR服務站內就可以直接購買預售票,
當初在網路上爬文時,有說那一排偶數號的位置可以比較靠近有風景的那一邊,

為此,我還特地寫好紙條

1115嵯峨野4(11:35) トロッコ亀岡トロッコ嵐山 2 4号車,偶数番号の座席」

後來,站務人員說該天該班次的車票已經完售,
當時,我也沒有想到要買其他班次甚至是其他日期的車票,
正確的來說,我也不會講XDDDD
索性放棄當天直接到現場買票!!

車票:600兩X2



28.

我跟星星的足跡^^



29.

日本時間 PM 15:18

阿妹仔厲害的是,到日本已經是第五天了,
她還是過著台灣時間...^^

(京都快台灣一個小時)

PS:一個好心日本夫婦送給了星星一個栗子吃^^




30.

火車終於來了!



31.

 『一路的旅程,星星不知不覺中好像慢慢長大。』
===
在京都旅行的這幾天,我們一直這樣告訴星星,
『在車上有位置時要趕快去坐下,坐下之後要趕快閉上眼睛睡覺休息,
   我們會在旁邊陪著妳,到的時候會叫醒妳一起下車。』

又或者有好心人會讓位給靠著桿子搖來晃去的星星坐,
一開始她會因為旁邊有陌生人,即使有座位也不敢過去坐,

這時我們也不勉強她,只跟她說你那樣腳會很酸喔。
有了幾次經驗之後,一上車她就是馬上尋找有無空位,
立馬過去坐下,然後呼叫爸爸媽媽過來!!^^



32.

那時我手上抱著睡著的亮亮....
相機交給了星媽,



33.

如果你問我,風景漂不漂亮?值不值得特地排出一天的時間去坐小火車?

ㄜ~~我想~~~~既然來了就去試試看吧!!^^




34.

我們沒有進去....因為時間晚了!!
我們這樣告訴自己,下次再來!^^



35.




36.

『有些東西你不試永遠不知道,也永遠沒辦法驕傲的對別人說那個也沒什麼嘛』

天黑的很快,走出竹林道就可以看到這家有名的店,
天氣很冷,我點了一杯熱豆漿來喝

很小一杯,大概就是一個免洗杯的大小容量,
好不好喝?我會說台灣的豆漿更加香醇濃^^


熱豆漿:200两



37.

PM 18:29

離開豆漿之後,一直再尋找我們預計晚餐的地方,
『奇怪明明就是一直往下走,然後轉個彎就到了!』


謝謝星媽,在我迷路的時候,靜靜的在旁邊顧著小孩陪著我看地圖。



38.





39.

這家蕎麥麵好吃!!


麵Q有彈性,
然後我又不信邪的點了熱的蕎麥麵....
因為天氣實在很冷,我真的很想暖一下胃!!




40.

吃飽飯後,我們就開始一直走....


41.

從蕎麥麵一直走到阪急嵐山站大約一公里左右!!

好像很快,但印象中我們走了好久好久....
星星就這樣牽著星媽的手,跟著我們一起走!!




42.

回到市區...跟著星媽繼續逛藥妝店^^

PS:推薦錦市場的藥妝店,真的蠻便宜的


更多內容:
2013京都大阪八天七夜賞楓自由行---Day1
2013京都大阪八天七夜賞楓自由行---Day2
2013京都大阪八天七夜賞楓自由行---Day3
2013京都大阪八天七夜賞楓自由行---Day4

arrow
arrow

    cometchen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