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『疼惜的心親像溫柔的風,輕輕吹過最冷的山嶺』
===
這一天的婚禮紀錄有好多好多的突發狀況,
有好多好多的東西想寫!!

阿公溫柔的牽著我的手對我說
『哩若遇見親戚五十就講,阿公目周看無不方便去呷喜酒,阮加顧厝就好。』

阿公用屬於他自己的方式體貼著大家,
即使不去參加最疼愛的孫女的文定也無怨無悔.....!!
不管眾人如何苦勸,阿公依舊堅持著他的想法,

最後可能是阿嬤的眼淚打動了阿公...
再次看到阿公時,他已經換好衣服準備跟大家一起出發。

拍攝結束時,阿公彎著腰用幾近90度鞠躬對我說謝謝,

我笑著說『阿公哩身軀著要保重喔。』


====
婚禮攝影:陳彗星

FB粉絲頁:彗星影像平面工作室

 

1.

按照慣例在寫文章之前,
我會先翻翻之前與新人來往的信件,
甚至是商談當天細節的筆記,

只能說,緣分真的是一件讓人覺得很不可思議的事情!!



2.

第一次通信是在2013/11/24,也就是拍攝前(2014/03/16)的四個月!!

一如往常我在自己的信箱中收到了宜芳的檔期報價詢問,
簡單的詢問與報價之後...我就請宜芳再考慮看看。

沒想到這一考慮就是一個月後!>////<

在這一個月中....
有新人剛好也來信詢問3/16這一天,
只是我依稀記得那天好像有、又好像沒有..@@
所以當下對那位新人的詢問就沒有馬上答應!!

後來忽然發現那封沉底的信件,又那麼剛好心血來潮..
再度寫信詢問宜芳這一天是否要讓我來做拍攝!!??

答案是肯定的!!!^^

這一切都是那麼剛好,
剛好看到沉底的信件....
剛好那麼心血來潮....



3.

聊到當天的一些拍攝細節時,
宜芳有很多她想要的畫面以及文定這天她想要有什麼樣的方式!!

宜芳表示希望能夠拍攝阿公、阿嬤在準備拜拜的畫面...
希望能夠拍下姑姑看著自己戴戒指的畫面,
希望能夠拍下大家看MV時的表情!!

我必須要說事前的溝通真的很重要,
這樣婚攝才能知道什麼樣的畫面對於新娘子來講是重要的!!

然後我會努力去完成妳心目中想要的畫面!!


這一天早上六點起來到新秘老師的工作室去化妝.....



4.

先去短暫拍下一些宜芳化妝時的畫面之後,
就轉移陣地回到家中...

準備拍攝阿公、阿嬤準備拜拜的畫面.....


還好新秘老師的工作室離家並不很遠,
大約只要五分鐘的車程....

所以能夠讓我這樣跑來跑去^^


5.

一進門阿嬤馬上問我吃了沒並且上前要幫我拿東西....

然後笑笑地說『拜拜有蝦咪賀拍的,想攏無。』


那種發自內心的關懷與對話會讓我想到自己已經去天上作仙的阿公、阿嬤,
總是那麼的溫柔、那麼的體貼.....



6.

這是阿公....第一眼見到阿公,
覺得他的眼睛好像看不太到,但卻不敢多問 @@

後來,阿公也毫不忌諱的跟我說...
因為年輕時工作的關係所造成。


阿公是個好人,他在跟我講他認為很重要的事情的時候...
都會牽著我的手,然後一字一句的慢慢跟我講....

那種從手心傳來的溫度,會讓人感覺你就是他的孫子!!
會讓人有種衝動想好好抱抱阿公。


7.

拍攝的過程當中,阿嬤一直問我說...
『阿ㄋㄟ乾ㄝ賽!!??』『甘有賣擱攝??』

我說『阿嬤,哩就看哩平常時怎樣拜你就怎樣拜,當做哇無哩家啦XD』

阿嬤害羞的別過頭繼續她的動作^^


8.




9.




10.

其實,拜拜的時間從開始到燒金結束也不過半個多小時的時間,
但從這短短的時間內,我可以感受到他們對宜芳的疼愛,

在與神明或祖先燒香拜拜時.....
不祈求別的,只為自己的孫女!!

全心全意希望宜芳能夠幸福、
全心全意希望今天的文定能夠順利,
全心全意希望全家大大小小能夠平安。


誰說沒什麼好拍的....(摔筆)



11.




12.




13.




14.

拜拜結束後再回到工作室...
這時妝髮已經完成大半,衣服也已經著裝完畢!!



15.




16.

這是稻穗...老實說我不知道放稻穗要幹麻耶,
後來google了一下

大意就是...希望自己的女兒嫁出去後可以衣食無缺、生活無憂....

只不過稻穗一直掉...XDDD


17.

拍拍時間.....


18.




19.

換媽媽來到工作室讓新秘老師化妝。




20.




21.




22.

媽媽一直說拿這個要幹嘛...?
都擋到臉了有什麼好拍的.....

ㄜ...就拍就對了啦XDDDD


23.




24.

整個化完妝之後,宜芳跟媽媽一起回到家中...
此時不知道為什麼阿公忽然說他不去宴客了,
要在家裡面顧家!!

 

25.

大家好說歹說就是不要.....

忍不住跳出來,我說『阿公,哇拍這麼多場,不曾看過長輩在顧厝ㄝㄋㄟ』

說真的看到阿公這樣講到我都想哭了....Q_Q


26.




27.

阿公一樣自己自顧自地跟神明解釋他為什麼不去.....
有時候長輩的堅持真的會讓人又好氣又好笑>"<


28.




29.




30.




31.




32.




33.




34.

姑姑來了...姑姑很重要!!
等下文定的時候他也要入鏡,所以要記住他的臉..(筆記)


35.

換姑姑開始勸阿公.....>"<


36.


為了轉移阿公的注意力,先把他騙出來拍合照!!



37.


最後,大家要出門的時候.....
看到阿公已經穿好皮鞋、衣服跟著大家上車要到餐廳去戴戒指!!

我想或許是阿嬤的眼淚打動阿公吧...
===
更多內容:

【恭軒&宜芳】文定紀錄--宴客篇@台南 桃山

其他  婚 禮 紀 錄 作 品 集  



arrow
arrow

    cometchen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