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參加了一場告別式...

人們總是喜歡快樂的事情...
希望為那些快樂的事留下回憶...
所以有人拍攝婚禮紀錄、有人拍攝媽媽寶貝、有人拍攝自己的青春...

那喪禮呢..??

整場告別式下來...我一直在思考個問題...
什麼樣的照片...什麼樣的構圖...
最能夠代表或紀錄這樣的一個場景...

我的眼睛不斷的尋找...但我只能在腦海中構圖...
默默觀察所有人的一舉一動...

是道士手中的鈴鐺...
還是一個接一個的罐頭塔...
還是電子花車上的孝女白琴...
還是在旁邊吹著薩克斯風的樂手...
還是喪家拿著毛巾擦拭臉上的眼淚時...
還是當我跪在地上時所看到的紅地毯...
還是在熊熊烈火中慢慢倒塌變形的紙厝...
.
.
.

對不起沒有畫面...只能想像...

如果是我的告別式...我不希望搞的那麼複雜..
好朋友們在我的靈堂前...或坐或站...
彼此聊著以前年少輕狂的往事...
輕輕一句一路好走...

呵...不過在台灣似乎不太可能...^^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metchen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