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『透早就出門....天色漸漸光...』

為了拍蓮花早上四點半就起床..
只為了最漂亮的光線...

看著星星、星媽舒服的躺在床上呼呼大睡..
抬頭看著漸漸天明的天空...

不禁問自己...
『我在幹麻阿.好想睡覺....阿~阿~阿~~(吶喊)』

歐都拜牽好..睡眼惺忪出門去...
心裡默默想著『希望今天能有好照片!>//////<』

騎了快一個小時的路程...到了蓮花公園..
原來還有比我更早起鳥兒....
早就卡好位...架好大砲....
對著目標一一掃射!!

上面那張照片是我到的時候所拍下的第一張照片...

太陽光斜斜的灑在池內的蓮花...很溫暖
空氣中藏著昨夜的水氣涼涼的...很舒服

02.

第一次拍蓮花...我也不曉得該怎麼拍...囧
拍完第一張...腦袋空白站在原地不知該如何下手
看著美麗的花兒發呆...@@

03.

有時候拍照是很主觀的...
可能你覺得很棒的照片...
別人一點感覺也沒有 !

04.

有些驚為天人的照片...
看在自己眼裡也不過爾爾...@@

05.

但是這些都不重要...
自己拍的高興..拍的爽最重要!!

06.

重點是...
你自己一定要覺得你自己的照片很讚!
而且是讚到爆表...
這才是踏入敗家界的第一步...(誤)
也是你持續下去的信念....^^

07.

不過 話說回來....
蓮花到底要怎麼拍....?

08.

老實說....我真的不知道..>"<
我只知道我喜歡什麼樣的照片...
什麼樣的照片會吸引我的目光...

有看過一位攝友NaNa說過..
『不管是哪一種風格,都是作者表達心目中荷花的美麗,
但如果只是一昧模仿,卻沒有自己想法的作品,拍得再美也毫無意義!』

說來慚愧那天拍照..
其實我一點想法也沒有...>"<
唯一的想法大概就是想睡覺吧...(笑)

09.

數位時代好在即拍即看...
在心裡面想圖...在觀景窗構圖...在螢幕上看圖...
多想一下下..然後去印證它...

10.

拍攝這種題材不像婚拍或者是運動類
一些好畫面一縱即逝...

蓮花它就乖乖的站在那邊.等你去取景
如果還用連拍、隨便拍的方式去拍的話 ...
真的是太對不起它了..

11.

按下快門之前想一下...
光線從哪裡過來...?
蓮花妹妹站在哪邊...?
主體後面是不是有雜物...?
如果多加點綠葉會不會好點..? .
.
.

12.

如果真的一點概念都沒有...
沒關係...還有一個方法....

13.

食神裡說的....
『比賽是這樣啦!就好像游泳跑步一般,不就是你做什麼他也做什麼,有啥好抗議呀?』

14.

別人站在哪裡...你後腳就跟著站在哪裡
不要貪心...先求有再求好

然後,適時的補一句『大哥,這要怎麼拍比較好看阿??』

15.

記住!!

大哥,永遠是對的!!

16.

拉哩拉雜說了這麼多....
好像還是沒講到重點....
到底要怎麼拍比較好看...ˋ_ˊ

17.

早一點起床...光線很重要!!

18.

多一點想法...創意很重要!!

19.

慢一點節奏...享受很重要!!

20.


21.


22.


23.


要離開的時候...有兩個阿姨..
著好裝備往池子內"撩"下去...
問她們『阿姨,阿林ㄉㄟ衝啥阿!?』

『抓蟲阿..一些葉子嚨吼這些蟲甲廖廖』

看著她們的身軀穿梭在蓮花田中....
荷葉上的水不時滴落下來...
沒穿雨衣的她們..身體早已溼透...

能在這麼漂亮的花田中工作是不是很幸福??

蓮花美,阿姨也很美。

{攝影‧文字/陳彗星}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metchen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