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『每一天的旅行都是新的開始、新的挑戰、新的探索』
====

今天的早餐是吐司配牛奶,
我們這幾天在日本幾乎把每個牌子的"生乳"都喝過一遍了,
日本的牛奶很香醇,跟在台灣喝到的好像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...

不過我還是最喜歡義美了XDDD





2.

AM 08:23

今天要去的點比較多,所以就比較早出門...

謎之聲:
也就不過兩個主要景點,早上一個,下午一個,
哩系爹... 
( ‵□′)───C<─___-)|||




3.

日本自由行進入第四天,也是整個行程的倒數第二天,
這幾天我們所搭乘的公車也就主要那幾號,

所以,當我們在等公車的時候,
都會請小朋友幫忙注意我們要搭乘的公車有沒有要來,

我想也是給小朋友多一點參與感吧....



4.





5.
 


6.

本日第一站,蹴上鐵道...
此趟出發日本之前就鎖定幾個櫻花重地,
看到其他部落客在這裡拍出的照片,
心裡就打算,我一定要來這裡走走、看看....



7.

鐵道+櫻花...




8.

還有一家四口XDDD



9.



10.



11.

有個小提醒就是,蹴上鐵道這裡我個人建議最好就是早上的時候來,
因為光線還不會太強,順著陽光就能拍出大藍天,



12.




13.

其實4月份京都的天氣大概都是落在10~15 度,
自助行比較麻煩的應該就是身上那些大大小小的外套衣服>"<
有時候穿也不是,不穿也不是....

所以就常常會出現我手上拿著小朋友外套的畫面,
因為走路也是會流汗的阿。

像這一天早上八點多出門的時候,
太陽還沒有很大,大概11.12度左右吧勢必是要把外套穿著,


14.

到了這時候大概十點多接近十一點,
太陽露出那麼一點點笑容...
就開始脫.....


15.

日本的冷跟台灣的冷有點不太一樣,
那時候雖然有太陽,但是我想應該不超過16度吧....


16.

星星真的很甘願走.....
有時候看星星這樣跟我們走心裡還是有點愧咎,

不過也就只能放讓速度,
不然就是想辦法吸引她的注意力,讓她忘了走路很累這件事....^^

17.




18.




19.

PM 12:20   嵐山

從離開蹴上到抵達嵐山,
走路+等車+轉車,我看了相機上拍攝那兩張照片的時間,
中間大概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吧,

然後你沒看錯,阿妹仔又睡著了,
包覆在爸爸那件溫暖的黑色羽絨外套中,

星星呢??
星星她也睡著了XDDD
在媽媽溫暖的粉紅色羽絨外套底下,
頭上枕著阿妹仔的背巾(旁邊那一坨黑黑的就是她的頭髮XDDD)

我們就這樣一人抱一個從蹴上到嵐山,從上車到下車,
把星星放好後,趕緊請星媽讓我拍下這一張,

謹以此張照片紀念一家四口顛沛流離的一刻^^



20.

『現在呢?怎麼辦?』
====
這兩句話應該是我此次日本行最常掛在口中的兩句話了吧XDDD

兩隻小的還在睡覺,走也不是,叫也不是,

我們決定我先把亮亮接過來,換我抱著亮亮,
然後請略懂日文的星媽先去附近買些小東西吃填個肚子,

星媽離開後,我用單手把焦距轉向最廣端,
再用單手拿起相機拍下了這張照片,

一張只有我跟星星還有亮亮一起坐在日本桂川旁,
等著星媽回來餵食的美麗場景....



21.

不久星星醒來了,媽媽也帶著食物回來了....



22.



23.

 PM13:58

我們往嵐山的方向走去,第一步就是要找午餐了...



24.

 餓了,真的餓了.....^O^

這張照片的重點不是他們的表情,
而是桌上那個鏡頭的蓋子,

因為這是我們最後一次跟它合照>"<




25.
 
因為已經過了中午的用餐時間,
所以餐點的部分有些已經售完,
就...隨便啦!肚子餓了什麼都好吃XD



26.

吃完..按照慣例買支冰淇淋。




27.



28.



29.

然後,繼鏡頭蓋之後...


星星把星媽的那張ICOCA的儲值卡也弄丟了,

小朋友很奇怪,總是喜歡拿著大人的卡片或發票之類的東西,
有時候會很掙扎,到底要不要讓他們保管,

我們選擇讓小朋友保管,
在這之前我們耳提面命告訴小小孩說這個很重要喔,
要好好保管喔!!!

但最後的結果還是不見....>///<

怎麼辦?
最後我們還是繼續讓小小孩拿,但並不是全程託付給他們,

其實他們也知道這很重要,應該要讓媽媽負責保管,
發生遺失卡片之後的幾天、甚至回國之後,

當我們說『好了喔,星星該讓媽媽保管囉...』

就再也沒有發生你追我跑"拉鋸戰"....


30.



31.



32.

我們又回到上次楓葉行的小公園..



33.

這次天氣比較好,有小朋友在那邊一起玩...
看也知道星星跟亮亮超想玩,一直示意希望我們能出面溝通協調,

小孩子的事小孩子自己解決,
星媽教了星星一句"可以一起玩嗎?"的日文,
請她自己去跟小朋友講......


34.

星星有說,但可能是因為害羞的關係她說的很小聲,
我不確定對方小朋友到底有沒有聽到,

結果是那兩個日本大姐姐就跑去玩別的東西了,
放著玩沙遊戲組跑掉了....



35.



36.

沒辦法讓他們停留太久,不過也玩(休息)了半小時有吧....
把東西收一收拿去還給大姐姐..

『阿哩阿多』


37.





38.

睡飽+吃飽一整個精神大振....



39.



40.



41.



42.



43.

之後我們來到嵐山公園....


44.

真的沒什麼特別的目的,就是閒晃還有等吃晚餐....


45.

我們就坐在這裡....
看夕陽、看黃昏....


46.



47.



48.



49.

好啦,終於等到他們開店時間.....
連續幾天都沒吃到星媽想吃的鰻魚飯(抓頭崩潰)

前一天晚上就在網路上找好嵐山附近的鰻魚飯,
大部分都是推薦這家廣川,

本來打算中午要吃的,可是人實在太多,
就只好乾脆晚上再過來!

後來新聞有報導,這家店因為太多台灣客人預訂卻沒到,
就不接受台灣客人的預訂了。


50.

我們點了一份鰻魚定食,還有兩碗小碗的鰻魚飯....
老實說,很貴,吃完之後覺得很空虛......XDDD
因為還沒飽...(皺眉)

簡單講一下,
鰻魚的口感是有點軟軟的,並不會很硬,
然後白飯的底層其實是有加上醬汁,
其實吃多了之後會覺得有點鹹>"<

除此之外,其實整體上來說還不錯,
但...不推XDDD


51.



52.


53.



===
更多內容:
2014 京都六天五夜賞櫻自由行 DAY1

2014 京都六天五夜賞櫻自由行 DAY2

2014 京都六天五夜賞櫻自由行 DAY3
2014 京都六天五夜賞櫻自由行 DAY5

arrow
arrow

    cometchen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